LOTUS PORK 蓮貞豚

蓮貞豚品牌特色

「日出蓮花,珍藏豐華。」-來自台灣後花園玉里的蓮貞牧場 象徵蓮花出於泥而不染,堅貞固執的品質保證。

原是獸醫出生的龔文俊先生,致力提倡純淨無污染的豬隻-堅持以高規格飼養環境與管理方法來孕育出豐碩且健康蓮貞豚,蓮貞豚清除一般豬隻常見的九種疾病且不施打這些疫苗及藥物,堅持以自然環境防疫工法來維持豬場的衛生及健康,才能使豬隻即使不施打劑使也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蓮貞牧場的經營理念是要打造無藥物殘留的健康豬隻,堅持不以施打抗生素與預防針的方式來飼養管理豬隻,除了有HHP網室豬等級的環境,更加上護城河(防禦壕溝)徹底杜絕病媒,打造出純淨、頂級、健康的蓮貞豬,要讓客戶吃得安心、健康、無負擔,為各大名人與重視養生有機食用者的愛的食材首選!

蓮貞牧場起源

蓮貞牧場為 1995 年台灣「改進種豬性能提升經營效率計畫」而輔導設立,為當時台灣民間五戶 SPF 豬場示範戶之ㄧ;蓮貞牧場位於花蓮縣玉里鎮三民里北端,土地面積0.7 公頃,設場地點經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台灣省畜產試所花蓮種畜繁殖場、台灣養豬科學研究所、花蓮縣政府等單位於 1994 年 11 月 9 日派員至現場勘查選定,自1994 年 12 月 1 日開始動工整地,歷經一年半至 1996 年 5 月完成建場,並於 1997 年 8 月取得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核發牧場登記證。

地理位置

蓮貞牧場座落於花東縱谷玉里、瑞穗之間,地形屬舞鶴台地邊緣的山凹處,北東西三面山巒環繞,其所在的地理環境與外界隔絕,獨立於隱密處,環境清幽;距離最近豬場超過 5 公里以上,所以外界的疾病即使藉由風為媒介也比較無法傳播、感染到該豬場。

環境設備

  1. 以密網隔離豬場內外圍:杜絕外部病媒如禽鳥、蚊、蠅等疾病的傳媒傳遞汙染。
  2. 以護城河作為豬場屏障:目的是杜絕蛇、鼠等動物進入,以免汙染蓮貞豬隻。
  3. 消毒器具與設備:為避免細菌疾病產生,所以蓮貞豬場管理規範中,各國皆提醒、指導應如何消毒,維持內部的潔淨,如飼料滅菌、器具消毒、飲用水滅菌。
  4. 設備規格:最好有濾菌規格的通風循環系統。
  5. 工作人員淨身消毒:人員管控嚴格,進出豬舍需沐浴消毒更換工作服。

蓮貞豬場及肉品特色

  1. 無污染種豬:杜絕母豬對小豬病源垂直感染,將第一代蓮貞小豬以剖腹生產斷絕豬隻常見疾病病原,且不吃母體初乳,斷絕母豬帶病源感染小豬。
  2. 自然工法杜絕水平感染:
    (一)利用防疫壕溝,杜絕所有爬蟲類及其它動物對蓮貞肉豬產生交叉感染。
    (二)運用百吉網(網室)杜絕並隔離飛鳥,蚊蠅等外界病媒傳染蓮貞豚。
  3. 專屬豬場員工,避免人體帶源感染機率。
  4. 優良種豬:高品質肉豬基礎(來源),運用血液檢測技術,篩選無緊迫及高肉質基因種豬為豬場基礎種公,母豬以提高肉品品質。
  5. 專業飼料配方:依專家調配肉豬飼料配方,確保飼料品質,培育健康高品質肉豬。
  6. 為多項政府認證及推薦示範之優良豬場。
  7. 專屬肉品處理廠:蓮貞豚以合作社專屬專業分切處理廠,確保肉品品質及避免肉品受其他汙染。
  8. 合作社專屬專業肉品處理人員,確保肉品處理品質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