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

關於合作社

民國86年台灣受口蹄疫重創,養豬戶損失慘重,班員減少、又受到WTO的衝擊。豬農們自立自強招募花蓮縣轄內志同道合養豬戶集結合作創立具品質特色的品牌,於87年元月組成『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

花蓮肉品運銷合作社,在花蓮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致力推動以網室豬舍飼養豬隻,建立無藥物殘留的【花蓮網室健康豬肉】品牌,整合『產、製、銷』合一的策略聯盟,成功的塑造了養豬產業新形象,至今已邁向17年里程,目前生產生鮮豬肉、加工產品,提供消費者品項已達280項,為養豬產業未來的發展開拓新新契機。

在組織上成立玉里毛豬產銷班,用網室畜舍飼養,成果豐碩,並曾榮獲全國十大產銷班之殊榮。

在成本上,運用生產資材共同採購、設置豬集Al供精中心,集合產業資源力量外,降低生產成本,使生產效益提至最高點。花蓮獨一無二的好山好水,無汙染的飼養環境加上優質的飼養技術,孕育出的是最健康無污染的豬肉,『網室豬與蓮貞豬肉』會是您最聰明的選擇。

 


 

合作社兩大品牌:蓮貞豚、HHP網室健康豬

HHP花蓮網室健康豬

「優質環境無病菌,打造不生病、不吃藥的健康豬隻。」-網室環境健康豬
利用花蓮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飼養,更堅持使用網室豬舍隔絕病源,於豬舍外頭建置細密的網子,嚴格管控飛鳥蚊蟲進入,並採用共同採購飼料來嚴格管控飼料的品質,確保生產無藥物殘留的健康豬。

蓮貞豚

「日出蓮花,珍藏豐華。」-來自台灣後花園玉里的蓮貞牧場
象徵蓮花出於泥而不染,堅貞固執的品質保證。

原是獸醫出生的老闆龔文俊先生,於民國八十五年配合政府政策,建立無特定病原豬場並以美國(specific pathegon free)的生產飼養管理方式,使豬隻清除一般常見的九種疾病,豬隻不施打這特定的九種疫苗,以自然飼養工法將豬場環境做嚴格的防疫維護與管理,才能夠不以施打藥劑使豬隻不受汙染,目的是要打造藥物殘留的零負擔豬隻,堅持高規格孕育豐碩健康的頂級豬隻。

蓮貞牧場於1997至2006年間是全台灣唯一不以施打疫苗的方式來飼養管理豬隻的牧場,除了有HHP網室豬等級的環境,更加上護城河與防禦壕溝徹底杜絕病媒。蓮貞牧場致力提倡以純淨無污染的無特定病原豬肉提供給消費者更健康安全的食材,打造純淨、頂級、健康的蓮貞豬,是要讓客戶吃得安心、健康、無負擔!長期以來為各大名人與重視養生有機食用者的愛的食材!